【兩天一夜知本行回顧】2021-03-21寫

 

【兩天一夜知本行回顧】2021-03-21

    0319星期五,一早要搭6:14的火車,自己為避免睡過頭,設了4點整跟430分的震動鬧鐘,時間到時,人恍恍惚惚醒來。洗漱完畢、檢查好東西,約莫5點多,前往校門口,走至復興南路,招攬計程車搭乘。到車站後,想買早餐吃,除了7-11已開,走去門半掩著的摩斯漢堡,在發出「請問..」話還沒問完,就得到店員「6點開」的回應,自己默默離開。最後搭火車前,只喝了7-11的熱可可,心想10:25就會到知本了,於是就這樣在睏倦的狀態下,搭著火車。

 (圖說:清晨的北車)

    好不容易,抵達知本火車站。原以為出站就會有便利商店,結果第一次來的我,才發現這個車站沒有7-11^^心想,沒關係,走到民宿,再問看看可以去哪吃東西好了。民宿距離車站有些距離,在艷陽高照下,我拖著疲憊的身軀,像是駱駝在荒漠中走著,渴望找到水源,最後走來走去,還是找不到民宿時,自己點去訂房的BOOKING程式中,找店家的聯絡電話。

 

(圖說:快到花蓮火車站前的風景)

(知本火車站可愛的裝置藝術)

我將電話撥通,對方接起,在我表明是要來住宿的旅客時,對方才說「我們現在沒有營業耶!

(此時我還以為是自己來的時間太早,不能入住)隨著我報上自己的名字,以及訂房過程後,對方才表示,她人現在在台南,民宿確實處於未營業的狀態。「所以我不能住囉?」自己驚慌地趕緊詢問,倘若真不能住這一天,現在時間還早,去別的地方找住宿,也還來得及。

「可以,不然這樣,我告訴你,你從後門進去,走到那個聽了對方指示,同時,她表示她現在在GOOGLE台南的路,她電話很亂我掛斷電話後,仍找不到,在巷子裡走來走去,遇上送瓦斯的人,幫忙我詢問,才找到民宿的入口。上樓後,把東西放在門口前,因沒有鑰匙,無法進去,終於可以稍微鬆懈,人就走去方才街上的飲料店,想買杯洛神花,發現原來還有販賣粥,自己就坐下來吃飯。一會兒,才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,打回去時,才得知是民宿老闆娘打來,詢問我有沒有找到,自己表示有找到後,但無法進去時,她接著說「你怎麼沒打給我,我告訴你鑰匙在」當自己表示,我現在在外面時,她才說我晚點再告訴你好了,結束通話後,自己靜靜吃粥、喝洛神花,並向和我搭話的飲料店老闆娘閒聊。

 (放在門口的行李)

洛神花跟滑蛋粥


好不容易,進了房間,關上房門,想說滑一下手機,此時是中午12點多,不知不覺,人就睡著,醒來時,已經下午3點,自己匆匆梳洗沖涼,準備去台東大學先查看一下考場。原先不太清楚,該如何過去,於是選擇走去火車站招攬計程車,先看看路途,明日再決定如何去考試。

人來到火車站,看車站的計程車,看起來都很大台,於是就不好意思過去詢問,最後在那邊到處晃來晃去,看到一台剛下客的計程車,自己過去詢問「請問搭去台東大學要多少錢呢?」對方表示,跳表計價,大概200吧。而我示意要上車時,對方說「怎麼不搭後面那些?他們是有排班的」自己痾,不知該回應什麼,就說了「你不能去嗎?」對方表示可以,而我上車後,他才說「你第一次搭計程車嗎?

(哈哈!想來想去,我當時不知道他想表達啥@@但事後想想,可能是怕這樣很像他攔截其他排班司機的客人嗎?很像插隊嗎?我也不知道@@)

上車後,司機臉微兇,讓我覺得不好親近,而剛剛又被他說「你第一次搭計程車嗎?自己就有點怕怕的,但看到他車上掛著「耶穌愛你」和十字架,自己的心,突然又鬆懈下來,過沒多久,他手機響起,原來是要叫車的人,一個女聲說「我在台東大學,人文學院這邊」司機看向我,我表示我正要去那時,他也對這巧合,發出微笑。

(其實看他開車時,覺得好像我爸,雖然臉很臭,但那是認真的神情,所以有種熟悉感^^?)

車行駛到台東大學,遠遠就看見,方才叫車的人,也正在我所要去的地方等。車停下來,我拿出1000元,遞給司機,跳錶上寫著220,他則是直接找800元給我。自己下車後,檢查東西,司機還特意從車上對我喊「你往裡面走,就是你要去的地方。」自己在確定考試的地點後,心安地離開了,在校園內隨意逛逛,也終於搞懂如何搭這裡的公車後,心裡踏實地離開了。

*發現自己寫好瑣碎(因為覺得蠻感動這奇特的一天),但還沒寫到為何睡不好的原因,此時(03/21 22:15)的我已經想睡了,所以先這樣。*然後放圖排版,現在已經22:50

*待更新

日月潭房間
0323

將民宿內名為日月潭的房間門打開,映入眼簾,是個寬敞的房間,比原先預定空間還大,甚至可說是占據了整個房間。雖說第一時間,打電話給店家時,被「我們現在休息中」一話,給嚇傻,然而老闆娘的應變能力,讓人當下舒緩了緊張的情緒,不用擔憂考試前一天,沒有落腳處。午後睡午覺時,內心蠻安心,然而下午離開房間出去時,才知道原來民宿的其他房間,是出租給其他房客的狀態,出門前,還聽到其中一房,有洗澡水聲和哼歌的聲音。

房間內的浴室
那日午後,在台東大學校園中走著,先去應試的地方,確認面試場地後,順便隨意逛逛。走在被豔陽包覆的校園,自己的心也被陽光,曬得暖烘烘,原先有先沉悶的心,隨著校園中洋溢的幸福感,使自己的心,也被祥和的平靜充滿。在校園的飲料站,喝茶飲、吃水餃,除了好好感受當下,望著那狗兒,再也沒有其他想法。面試的前一天,自己靜靜走在校園中,除了對大自然的生生不息,感到崇敬,更歡喜的,則是這樣許久不曾湧現心中的美好。而後,眼看即將落日,進入黃昏,自己才去搭乘公車,原以為還要等待更久,而下一刻出現的公車,則讓人充滿驚喜,才意識到自己原先看錯方向,在公車即將駛達火車站時,自己注意到遠遠閃爍著光亮的夜市,於是在下公車後,朝夜市的方向前進。












如此寧靜而美好


在山嵐中所隱藏的美好

(2021-03-23 19:50)

◎待續

在夜市時,自己在土虱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瑣碎的日常片段】2021-03-23

寧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