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瑣碎的日常片段】2021-03-23

原本想翹下午的課,後來還是去上課。

(也不是什麼特別理由和因素不想去,無非就是課堂外的煩惱,讓人壓根不想去教室。)

中午僅剩不多的休息時間,自己跟媽媽碎念「我不想去上課」於是兩人進行著「怎麼了?為什麼不想去上課呢?」的談話。

「因為我覺得所以想把那時間拿來做別的事」一邊是我淡淡哀愁的傾訴,另一邊,則是母親靜靜聆聽的包容。最後,電話在我不得不去上課,而結束通話。不小心恍神,走去上學期上課的教室,此時,上課之路,變得更加遙遠,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迷途知返。人一到教室,殊不知,就輪到自己上台講話,先是休息一會後,上台講講目前的進度如何?而在這一班友善的學弟妹中,常學到一些有趣的事,無非就是在妙語如珠的機智中,學到生活的藝術:你以為講得好,就是寫得好嗎?還不是因為講得好,才讓人上去講。

除了自嘲,對所寫根本不以為然,還有為他人加油打氣的鼓舞在其中。每人各自的報告,在不同文本中,感受到毫無進展的無助,以及投入諸多時間後,發覺根本無話可談,又不知從何開始,以及無法重來的自嘲,即便是這樣,大家還是爽朗地為他人鼓掌。

下課後,我和好久不見的朋友,靜靜走在學校操場,分享生活的近況和心情的變化,也許考驗是不同,然而內心的美麗與哀愁,卻是那樣地相似。我們在校園中走著,而我靜靜回想,4年的大學生涯,竟也要到頭了。兩人的談話,在看似帶有焦慮,而淺藏著淡淡希望中結束。

 (上週四拍的台北街景:如此快速地駛離,有時令人不安,有時是果斷。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兩天一夜知本行回顧】2021-03-21寫

寧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