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瑣碎的日常片段】2021-04-04

今天是兒童節,說實在

這幾天一直不太能專心,除了對花蓮和台東土地熱愛的心情,更多的,則是對一條回家遙遙之路,盼而不得的難過。事發時,我人就在豐原家中好端端地坐著,除了「我原本可能搭上這班火車」的心情之外,更多的,則是想起【台鐵0223事件那日,我心中的悲痛與傷感。那陣子看著親戚心中的悲痛,更多的,則是對於許多事情,愛莫能助的無力感。昨日,和母親一塊去吃早餐時,聽到早餐店的老闆娘和客人聊著,司機是誰誰誰家的兒子,聽著聽著,自己覺得這之間的連結,多麼巧合呢?


前陣子,讀了李潼所寫《尋找中央山脈的弟兄》。

故事最後寫到「人在最深的傷悲,沒有哀嚎,也沒有眼淚,只有回想不起、無可述說的沉默。」描述一名開路工陳日新,等待著能回埔里老家探望母親,最終因山崩,將自身奉獻給中央山脈無法回家,留下永遠的身影,在故事主人翁俊孝心中。


每一天,都是最後一天,只要未將心中的「我愛你」一話說出,就無法好好向今天交代。我愛你,以我的智慧與真心,就在此刻好好地向每一個所愛之人,輕輕地吐露,除了愛,更願你平安度日。

(0402傍晚的公老坪)

聽這個寫的

唯有耶穌

耶穌祢能 醫治傷心人

主啊,願祢醫治每一顆,破碎的心。

 

(以下是0403寫的)

今日滑著手機,看著新聞令人焦慮,而坐在媽媽機車後座時,自己恍惚地問:「一時半刻,有點忘了,是昨天還是前天發生的事情呢?」兩人騎著機車,行經觀光區時,看到人滿為患的遊潮,我在短短幾秒的注視中,覺得人群中散發著更歡樂的氣息,其實隱隱約約淺藏著「明天和意外,不知道哪個先來」的傷感。昨日台鐵失事時,自己正吃完早餐,坐在家裡沙發。

/

當時尚未有明確的事發經過發佈,隨後自己和媽媽以及妹妹,一塊出門看電影;戲散、走出電影院時,湧至手機的訊息:出現關心我的師長們訊息,自己回覆「連假前一天,就搭火車回豐原、平安無事,我人在豐原,並沒有回台東。」;查詢新聞更新時,更多湧現心中的,則是想起多年前,在我小學生活最後3個月時,我和小學5年級的大妹,兩人相依為命獨居的生活,我們兩人住在花蓮秀林鄉的景美,必須先搭乘公車到達北埔街上,在走路到北埔火車站,搭乘區間車,前往花蓮火車站,滿心期待地搭乘前往豐原的火車,因為對當時的我們來說,能夠見爸媽一面,比什麼都重要,比什麼都快樂。

/

昨日傍晚,和媽媽在市場買晚餐時,因為專注地觀看市場的進出,而沒注意手機,所以漏接電話,隨後點開LINE訊息,才知道是人在嘉義的大妹,起床後看到新聞,誤以為我搭上那班火車,以為我死掉了。在這虛驚一場的誤會後,湧現大家心中的,則是珍惜日常的可貴。

 

 

 

這次太魯閣408

(04-03寫的,寫不下去了…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瑣碎的日常片段】2021-03-23

【兩天一夜知本行回顧】2021-03-21寫

寧靜